520码鞋


毕淑敏说,“人生是一条无涯的路,于是人们创造了鞋。是先有了脚,然后才有了鞋。鞋,成了文明人类祖祖辈辈流传的话题。”

在我看来,一只鞋是男人穿的,一只鞋是女人穿的,鞋把他们联结为一双,相似但绝不相同。从此,在人生的道路上,会经常看到一串串成双成对的鞋印。

很多人也常比喻,“婚姻是双鞋”。不论什么鞋,不论什么材质,不论什么款型,最重要的是合脚。千万不要贪恋鞋的华美与高贵,欣赏鞋的时尚与流行,委屈了自己的脚。因为,在别人眼里看到的是鞋,在自己心里疼的是脚。所以,不论什么样的姻缘,最美妙的是和谐。

在鞋的世界里,款式本就众多,而且因功能或用途不同,很容易让人眼花缭乱。故,有的郑人买履,有的削足适履,还有的脚踏数履。只是,亲爱的,别忘记了,脚只有一双,爱惜自己的脚才是根本。而且,这鞋会陪伴脚走得很远、很远。时间久了,走的路远了,鞋也脏了,便会有跋涉的艰辛与心中的酸涩。这时候,一定别忘记新鞋的光鲜亮丽,别忘记它曾经带来的舒适与温暖,更别忘记这一路上,有它陪着走过千山万水、趟过深沟险壑,最终还要走向人生坦途的尽头。

当然,脚比鞋珍贵得多。若有一天,鞋确实伤害了脚,那就不要犹豫,脱下鞋,赤脚赶路吧。

突然想起5月20日。当普天下的男女秀甜蜜、说情话、表爱意时,我愿意奉上这双520码鞋,祝福天下有情人终穿合脚鞋。

2015-05-31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