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

  


清晨,一睁眼看见身旁的他,正打着轻微的酣声。细细打量,分明的棱角、深邃的五官透着一丝畅意,又一抹可掬的憨态,眉宇间无限风情。倚在宽厚柔和的胳膊上,阵阵暖意荡漾于心,还有重重叠叠的甜蜜与幸福。


这样的场景,是很多电影里会用来描述男女主角温情的一幕。


无论多早,会起床为爱人做一顿可口热乎的早餐;无论多晚,会等待对方归来,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清茶,放好热水,挤好牙膏;无论多累,依然会记得嘘寒问暖,叮嘱再三,仿佛她(他)的这个世界里只有他(她),心里无端生出丝丝缕缕的疼惜与怜爱。


这样的断章,是很多生活中会发生的男女主人温情的片段。


其实,这些温情也许不够浪漫,也不够唯美,没有星光璀璨,没有鲜花簇拥,但这确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累积起来的触手可及的幸福。浪漫可以制造,美丽可以修饰,温柔可以伪装,但心疼却来不得半点假意,它必是一个人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受。当一个人开始心疼另一个人的时候,爱,已经住进了他(她)的心里。


有些人,有些事,遇到了就是一辈子的暖。于是,我们为了这份暖,心甘情愿不求回报地付出。


这份暖,是一种心灵间的靠近,精神上的慰藉。有人说,它是感动时的潸然泪下,是真情实感的点滴融化,是天涯咫尺的无语传情,是灵魂与灵魂交集的火花。这份暖,不是一种语言,知心有声而飘逸缠绵;不是一种刻意,灵犀万千而心照不宣;不是一种追逐,顾盼流连而温润心田。这份暖,是在琐碎细微的日子里,伴随一时一刻的一锅一碗一瓢盆,拌着柴米油盐酱醋茶,体悟酸甜苦辣的多味人生,如此慢慢在皱纹与白发间细数光阴。


这是我们的世界。慢慢靠近,彼此珍惜,相互取暖,便是幸福了。 

2015-06-30
评论-2

评论(2)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