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海


爱情海 - 德青卓玛 - 卓玛天空


深蓝的山、深蓝的海,雪白的屋、雪白的墙,火红的梅、火红的心。这不是童话世界里才有的景致,这里是爱琴海,一个寄存了人们无数美丽想象的地方。

爱琴海于我,也是充满了神幻色彩的。伴随着希腊神庙和英雄传说,这一处风景早在我心里落下了根。但,如果有一天,我站在这处风景前,一定是因为爱情。

海子说,“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曾经,第一次读到这首诗时,我便为诗人博大的情怀和文字所构筑的情境深深吸引。在诗里,诗人描摩出他心中理想的居所和向往的生活。而我喜欢大海,我欣赏花开,我憧憬如春天般温暖而明媚的生活;我也喜欢深邃的蓝、干净的白,我也欣赏如火一样怒放的生机盎然的三角梅,所以在爱琴海这样一处山海相连、蓝白相间、动静相宜的会让人温情几许的地方,值得爱情绽放。

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此刻,我想那“明天”。想着有一个我会牵挂、会心疼、会念念不忘的人,在我心里种下根。在“明天”,我会请他牵起我的手,肩并肩,一起前行,不离不弃。因为从那一刻起,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我们,要做一对幸福的人。

海子说,“我将告诉每一个人,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再后来,我念起了“爱琴海”。不,它在我心里已不是远在希腊的那片海,而是我的“爱情海”。我会告诉心爱的人啊,沐浴在三角梅簇拥的阳光下,流连在蓝白色纯粹的海天间,傻傻地说“你侬我侬”的话。瞧,幸福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而我只是在一旁,看着他微笑。

海子还说,“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是博爱的,而我是个普通人,所以只想说——爱人呵,我只愿与你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那一片只属于我们的爱情海里,手牵手,肩并肩,一起前行,一天、一月、一年、一辈子。直到死去。

2015-07-22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