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人的幸福

小女人的幸福 - 德青卓玛 - 卓玛天空

 

《读者》里有篇杂文,其中写道:“作为一个女人,即使你用数千元一套的化妆品,也只能换来别人的一句‘有钱’,等回到家,换来的是泪水悄然把容装卸淡。如果有个男人跑到商店给你买来价值仅十几元的一支口红,那么这个女人才是真正的‘有钱’啊!作为一个女人,即使天天有人请吃海鲜大餐,也只能换来别人的一句‘有口福’,可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品尝的出来,如果有个男人说‘我买了排骨,等我下班回来给你炖吧 ’,那么这个女人才是真正的‘有福’啊!作为一个女人,即使月月有人陪你游山玩水,也只能换来别人的一句‘羡慕’,可风光过后的孤寂,只有自己体会得出。如果有个男人能在哪怕是午休的时间跑回家来,为的就是和你多呆一会,那么这个女人才是真正的让人‘羡慕’啊!作为一个女人,即使住着豪华别墅,粉帐香床 ,也只能换来别人的一句‘享受’,可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豪华背后的酸楚有谁能解?又有谁能知?如果有个男人在每一个清晨用唇把你吻醒,那么这个女人才是真正的‘享受’啊! ”

女人,纵使有倾国倾城的容颜,纵使有腰缠万贯的财富,纵使有一呼百应的权威又或是才情飞扬的学识,可我相信, 只有当褪下这些富贵、炫丽外衣时的女人,才能赏欣她自然的美——是发自内心的真美还是矫作的虚美。我也相信,只有在美满的婚姻里,一个女人才不枉真正能享用上天给你的桂冠——“女人”二字,也才能真正体会做女人的幸福。

所谓的真感情,无过于有人疼你,有心容你,有爱伴你。在情感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无论男女,都是脆弱的,我们都渴望温暖;每个灵魂,也都是孤独的,我们都希望陪伴。幸福,便在这一点一滴、每分每秒的陪伴与温暖中孕育而出。也许只是晚饭后,他和你一场谈笑风生边走边聊去散步;也许只是在你抱怨时,他是你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倾听者;也许只是在你身体抱恙时,他跑前跑后端水喂饭⋯⋯女人,当沉默的泪水有了出口,想必流出来也不那么咸了;当暗藏的苦衷有人能懂,于人生而言便是此辈最奢侈的幸福。

所以,还是当回被男人宠爱的小女人吧,这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2015-09-05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