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了

   
     

离搬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但心情颇不宁静。

有时,果断地与过往说再见,也需要一份勇气。换一处住所,不只是换一个生活环境,也是换一种生活方式,换一样生活态度。我曾经多么欣喜地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在很早很早前。我也一直努力向自己奋斗的目标,前行着,尽管这过程有些漫长。但,当这日子愈来愈近时,我却惴惴不安了。也许是,像我这样一个在曾经的岁月里习惯了安逸、看顺了平淡的人,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无常,所以在接二连三的始料不及面前,竟有些慌了手脚。

我怎么了?

我又开始感觉到了孤独,那是一种内心深处的孤独。在前行的路上,无人来陪,无人来问,无人来爱。我并不是一个强大的人,但眼下的生活不得不让我学着强大。路途遥远,走着走着,我看不见前方那一片光明,寻不到那一片芬芳,终于,我发觉自己累了。停下来彳亍,路仍在脚下,孤独犹存。

人,不怕努力,可就怕努力过后——无果;人,也不怕尝试,可就怕尝试多次——无望;人,更不怕改变,可就怕改变多了——无终。当有一天回不去了,就真正让一切变成了徒劳。徒劳也不可怕,比之更可怕的是,光阴已逝。

在光阴面前,我能做什么呢?

2015-11-11
评论-2

评论(2)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