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非凡(一)

回国两天,今天终于静下心来理理思绪,着笔写些游记了。仿佛还对刚刚过去的澳洲之行心存无数想念,不是著名的歌剧院,不是怡人的海港桥,不是繁华的街市,不是可爱的考拉,不是乖巧的袋鼠,不是温顺的海豚……那,又是什么呢? 


我喜欢林语堂先生的一句话:“欣赏大自然是一种艺术,并且也如别种艺术一般,极难于描写其中的技巧,其中一切都需出于自动,都需出于艺术天性的自动。”古希腊人把世界称为“科兹莫斯”,即“美”的意思。我们每个人对于美的欣赏和理解是迥异的,而且对于获知美的渠道或者说是方式也不尽相似。有人靠眼睛,有人靠味蕾,有人靠耳朵。而我,除了这些躯体上的触碰,更多时候是靠心。因为,这样的领悟才会深刻且透彻,才会长久而悠远。


澳大利亚,是我自助游经历中第一次行走的最为遥远的国度。处在地球另一端的它,让我从出发前对其的新鲜和好奇,延伸到如今虽已离开可仍旧抱有新鲜和好奇,着实是件神奇的事情。从我落在它的国土上那个瞬间开始,我睁大了双眼,放开了两耳,用尽一切能用的视听感官去感受这个国家。而我发现,我的感官传递给我的所有信息归结到一个字,美,科兹莫斯!


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国家?

天空永远那般清远澄明,海洋永远那般深邃浩瀚,群山永远那般威严沉静,绿野上的植物总是那样生机盎然,森林的树木总是那样郁郁葱葱,城镇里的居民也总是那样温和可亲。是的,这是澳大利亚给我的初之印象。


在接下来的章节里,我想我会陆续撰写在这个国家里见证的点点滴滴。因为,澳妙非凡,大美无形。

2016-02-16
评论-2

评论(2)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