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非凡(二)

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这样的城市黄昏了。闲坐在桥下的草坪上,听着时不时轰轰隆隆的火车从头顶上空呼啸而过,而不远处静静躺在海港一隅的歌剧院,仿若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女子,听涛声依旧,看云淡风轻,数岁月过往。 

这是悉尼,广为世人熟悉的歌剧院近在咫尺。曾经,对这个国家、对这座城市的认知,也是从这群地标建筑开始的。在我脑海里,它浮现了无数次,那扬帆起航的傲人身姿和独具一格的美丽,让人充满遐想。我不是演员,更不是演唱家,但憧憬有朝一日,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那是对人生的另一种价值肯定。于是,从这一刻起,我为这个梦想开始努力。

歌剧院也并不是高处不胜寒之地。我喜欢它的艺术美,更喜欢它的生活美。它虽是高贵的艺术殿堂,但当我真正走近它时,却惊讶地发现生活的闲逸和自由在这里随处可见。红嘴鸥旁若无人地在它身边环绕,早已把它当成自己的家;天南海北的人们也可以在这里品上一瓶酒或是一杯果汁、咖啡,与朋友谈笑风生抑或是独处一角,享受蓝天白云下的这个世界的温柔时光。我喜欢这样泡光阴,泡思想,泡生活。

这是这个国家带给我的最初乐趣。在这里,可以任性地做梦发呆,时间并不催促你,从日出到日落,哪怕只是做梦发呆。因为,这也是美的。

2016-02-18
评论-2

评论(2)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