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非凡(三)

  

在悉尼行走的确是件很惬意的事。


城市不大。行走观光,便能完成初次造访这里的游客的基本需求。诸如声名远播的歌剧院、皇宫植物园、环形码头、QVB、达令港、中国花园、悉尼塔、Fish Market……在地图上看着分散于东西南北各个方向的景点,其实一一尽在步行里程之内,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路牌标示十分精准而明晰,想迷路倒不容易。由此,于细微之中体验这座城的同时,又满足了健体的需求,何乐不为?


城市中心区域布局合理,让人觉得便捷。而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让行走又充满了享受的乐趣。在我眼里,悉尼有些上海的意味,巷弄多而有情调,老式的宅子与新式的楼宇比邻交错,树木掩映其间,穿着时尚的人们时不时会引人注目。就是这样一个即使在白天也很安静的城市,却又不失活力与新鲜度。人们微笑打着招呼,做着工作,闲下来时一杯咖啡或是一杯啤酒,就着一个汉堡或是一份比萨,在一时一刻里迎来送往,一切都仿佛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我也学着当地人,故意放慢了步行的节奏。也许我已经太久没有享受过“把节奏放慢”的节奏是一种什么样的节奏。其实,生活需要张弛有度,需要调节的智慧。一昧地低着脑袋躬身而行,早已忘记了头顶上的那片天是什么蓝,那朵云还在不在。只有漫步,才会有心情;只有有了心情,才能发现生活的大美。


这个国土面积几乎接近于美国的国家,共拥有2200多万人口,相当一座北京城的常住人口。我不想讨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问题,但一个庞大的国家却能以“精致小巧准确”的城市建造让人称道,实属意料之外。当社会归于秩序之中、格局于合理之内时,生活又如何能不惬意?一如漫步于此地。

2016-02-24
评论-2

评论(2)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