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非凡(六)

布里斯班是我此次澳洲自助行的第二座城市。 


布里斯班,最初叫“摩尔顿湾”,它得名于殖民时代新南威尔士殖民区总督官托马斯·麦克都格·布里斯班之名,后城市因此得名。1859年,这里成为昆士兰州首府。


让这座城蜚声在外的,更多的则是因为绵延40多公里长的“黄金海岸”。而“黄金海岸”的中心就是冲浪者天堂。南半球明媚充足的阳光,湛蓝透明的海水,细滑洁净的白色沙滩,再加上完备周到的设施,让人们既可以在太平洋中畅游,也可以在沙滩上打打排球,或者干脆来一次彻底的放松,让身体裸露在蓝天白云下,闭上眼睛,享受这种阳光下的透明感。


不过,我倒想推荐另一个度假胜地——摩顿岛(Moreton Island)。


从布里斯班的赫特街渡口 (Holt St. Wharf) 出发,乘游轮75分钟即可到达摩顿岛。这个约20平方公里的小岛,绿意葱茏,海岸如缎带相绕,98%的面积都被国家公园覆盖。摩顿岛是世界上第三大沙岛,又因野生海豚而闻名世界,所以被人亲切地称为“海豚岛”。由于地处太平洋,能看到鲸鱼、海鸟、大群海豚,还可以滑沙。但因为很少人知道这里,因此游客并不太多。天阁露玛(Tangalooma)度假村是岛上唯一的度假村。Tangalooma是澳洲原住民语言,意思是“捕鱼的地方”。


来到这里,我自然也加入了游客们必玩的项目之一——“喂食海豚”。尽管是夜幕下,且时间短到只有30秒的亲密接触,但我仍清晰地看见了这可爱乖巧温柔的生物,从我手里抢走一条小鱼儿的“聪明态”,我也生平第一次触碰到以往只能是在影像或是海底世界景观里欣赏到的它。而彼时彼刻,触碰到它那滑顺的肌肤瞬间,竟让我有种全身触电的感觉。这些可亲的海豚,每天晚上都如约而至,在岸边嬉戏。此外,游客也可以在一大早迎着璀璨的朝霞,在码头和鹈鹕一起戏耍。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常常幻想远离喧嚣,来到一处静谧的小岛,任耳目听涛观海,任心情游走无羁。的确,来到这里,会带给人一种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心动。要我说,摩顿岛的景象丝毫不逊色于黄金海岸,更重要的是因为这里一群可爱的小生物,而愈加显得有生气。

2016-03-14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