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非凡(七)

相信很多没来过澳大利亚的人,都知道这个国家有种动物叫“考拉”。是的——就是它,奇懒、奇臭又奇萌、奇乖的无尾熊宝宝。 


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无尾熊(又叫树袋熊)是一种珍贵的树栖动物,但也是个奇怪的动物。它的英文名Koala Bear来源于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因为树袋熊从他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身体所需的90%水分,它们只在生病和气候干旱的时候才喝水,所以当地人称它“克瓦勒”,意思是——不喝水。瞧,一直在睡一直也不动弹,确实不用喝水。


整个澳大利亚,也只能在昆士兰州才可以抱抱小考拉,与它们亲密接触。在布里斯班郊区,有座隆派无尾熊动物园。园是半自由开放式的,这里虽有不少无尾熊,但袋鼠、火鸡、蝙蝠,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的各式各样的动物分布其中,闲逸得很。考拉的行动非常迟缓,反应也极慢,据说曾有人尝试用手捏了它一把,考拉经过很长时间才惊叫出声!而它的温顺也是出了名的。在隆派,妈妈用手托抱起一只小考拉,它乖乖地将两只前爪伸开,肥肥的小屁屁安然地端放于掌心。我趁机将手轻轻在它柔滑的皮毛上抚摸,小东西竟闭上了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憨态可掬。虽然臭了点儿,但着实让人心生怜爱。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见过真实的无尾熊宝宝,再看看满大街售卖的考拉玩具,顿感差距有些大。没有了那份懒劲、那份憨态,那份迟缓到有些傻傻的模样,考拉便不再是考拉。

2016-03-17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