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

  


有这么一则故事。

一天,天堂放假,一个天使来到人间,为了化解自己的无聊,他对一个女孩说,“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权利,金钱,美貌,爱情……”女孩想的很认真,天使有些害怕,如果她说一些他实现不了的愿望,他会很没面子。“我想每天睡前都能听到你对我说晚安!”天使惊讶于如此简单的愿望,忽然有一种大材小用的感慨。“好,这很容易!”天使根本没有多想,就痛快地答应了。

女孩也欢欣雀跃,满心期待着愿望每天实现。晚上,天使在网上对女孩说“晚安”,女孩满足地睡去,梦都散发着甜甜的味道。也偶尔,网断了,天使会打个电话给她,对她说“晚安”,并在电话的另一端亲她的额头,祝她好梦。

但不知是从何时开始,天使开始忙自己的事情。他或许是太忙了,连说“晚安”的时间都没有了。于是,每天晚上,女孩都满怀期待地等着自己的晚安,却每晚都在失望中入睡。梦里,女孩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忙碌的天使,他或许忙得忘记了这个关于晚安的约定,或许等他有空了,他会把亏欠的晚安都补给她。

可最终,天使忙得都忘记了女孩,永远飞走了,带着那许多亏欠的晚安。很久之后,天堂放假的日子,一大群天使来到人间,他们问女孩,我们可以每人帮你实现一个愿望,权利,金钱,美貌,爱情……女孩却没有说出自己的愿望,因为她知道,哪怕是天使也不能实现一个简单至极的愿望——“晚安!”。

更有甚者,研究了“晚安”的拼音“wan an”,拆开每一个字母都代表一个字,就是wo ai ni,ai ni——我爱你,爱你!

读罢,我的心为之一震。先不去说这唯美的拆字解意,其实,每晚听到一声“晚安”,虽然它只是一句简单而短短的问候,却饱含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持久而浓浓的情意——我在想你!可是,生活中有多少人忽略了这近在咫尺的幸福,又有多少人像女孩那样憧憬着这遥远的幸福?要知道,活在这个世上,能天天被人想起,获得一句“晚安”的祝福,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儿呢?

所以,要感谢那个天天对你说“晚安”的人,感谢他天天把你牵挂在心;要感谢彼此,因为一句“晚安”让对方放心、让彼此安宁。

就让我们记住“晚安”吧——这世间最短却是最美丽的诗句!纵有千言万语,不及这两个字所赋予的魅力,是感动,是坚持,是思念,更是一种无尽的爱。

2015-08-17
评论-2

评论(2)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