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今天,下属发生争端,争执不可开交。一方说“你不尊重我,说话态度恶劣。”另一方反驳,“我没有!” 


一旁的我,观察了一阵子。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矛盾,仅仅是沟通方式出现了问题。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对方有意或无意的伤害,或言语,或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你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还是以另一种态度去面对对方,比如宽容?相信,如果一个人能做到换个角度思考、解决问题,站在对方的立场,以一种谦恭的大度和宽阔的胸襟来对待,事情的结果往往会是和满的。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即使是一个微不足道处于社会最低层的小人物。人都有自尊心。我不知道“尊重”一词究竟深藏了多少深情厚谊,但我知道一个人,不论你地位多么高或多么卑微,只要你学会尊重别人,别人就一定会以百倍的尊重来回报你。这,就是以心换心。


一言一行总关情。尊重别人需要真心实意,来不得半点儿虚情假意。尊重别人,需要用一颗真心去感染对方,因为带给对方快乐的同时,从中获得快乐的又何尝不是自己呢?


经过一番如此劝解,下属最终以微笑的握手言和收场。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学会与别人和善相处,也就懂得了如何与自己相处。

2015-08-21
评论-2

评论(2)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