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

考试 - 德青卓玛 - 卓玛天空

  上周日参加了MFA全国联考。记忆中,这仿佛是我入职以来参加的最高级、最苛刻、最艰难的一次考试。之所以如此定位,是因为我接二连三、应对不暇的工作和事务,实在无法“倾心恋战”,只能以一副抱佛脚的姿态前去面对。


对于在职人员来说,读书,尤其是以应试为目的的读书,实在是一种煎熬。白天忙得昏天黑地,恨不能四脚朝天,到夜深人静之时,还需强逼自己的内心进入安定、平和的状态,外加启动大脑强记模式,把一条条一行行一个个生涩隐晦的词句装入记忆存储库,虽不及至头悬梁、锥刺股,但秉烛达旦、夜以继日的备考,不禁让人感言,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


一方面,考试只是一种手段,并不是终极目标。尤其对于像我这样一个已经工作多年的人,即使成绩不尽如人意,无伤大雅。只是,通过“考试”,我想更重要的是确立一种观点:即对待任意一件事或任何一个人,都应抱以认真的态度,并尽可能全心全意投入。别怕吃亏!因为只有这样,在面对结局时,内心才会无憾。如此一来,应对了那句老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另一方面,通过赶考应试,充实自我,扩益知识,这便是不小的收获。当然,如果还能做到昼耕夜诵、韦编三绝,一番苦读过后有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正能量的正面体现。

2015-10-30
评论-3

评论(3)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