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测

不测 - 德青卓玛 - 卓玛天空

  “我离婚了,上周的事!孩子归她……”他平静地说,他把这一切归结于性格不和,并且断言“这一天是迟早要到来的。” 大大的解脱写在他的表情中。


“我岳母没了,昨晚的事。交通队十点打来电话,通知家属去办手续……”他布满血丝的眼里饱含泪水,他极力不让它们夺眶而出。满满的悲伤挂在他的脸庞上。


“我的孩子保不住了,医生劝我放弃。”她的头始终低垂着,思绪飘浸在一片失望与痛苦中,曾经满腹的欣喜随着医生的一纸诊断荡然无存。深深的悲绝刻在她的心田里。


这是今天三位友人分别向我倾诉的事实。吃惊之余,让我更加冷静,冷静地思考世间的喜与悲、人的生与死。虽说早有古语“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但当这些不测一一发生,变为事实,普通的凡人啊,情何以堪?再坚强的人,也会有心理难以承受的瞬间。即使再乐观的人生舞台上 ,也会上演一幕幕悲剧。但,当悲剧上演时,我们——剧中的主人公们,要如何演好接下来的一场场戏?


有人说,一辈子做好两件事——饿了吃饭,困了睡觉。因为,人一辈子能把饭吃得很香,把觉睡得很甜,确实是不容易的事。在人的一生中,会遇见许多的人(好与坏),面临众多的事(是与非)。但请记住,一定要活好当下。尊重眼前可以看得见的人,珍惜身边可以做得到的事。这样,在我们的人生里,走出来的是路,扔掉的是包袱;路才会越走越长,心才会越走越静。


2015-11-18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