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请等等爱

情人节,请等等爱 - 德青卓玛 - 卓玛天空

 

又逢情人节。走在大街上,种种浪漫气息扑面而来。望着那些洋溢着幸福笑容的一对对情侣,由衷地替他们开心。但转念一想,这些情侣们当中,又有多少人能像古人在《汉乐府民歌》里唱到——“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般相守呢?


在这个热闹的节日,我又想起曾经读过的一则故事。

1991年5月,作家铁凝去看望冰心老人。当时,冰心关心地问,“你有男朋友吗?”

“还没找呢!”铁凝回答。

“你不要找,你要等。”90岁高龄的老人缓缓说道。

之后,铁凝一等就是十几年,2007年5月,50岁的她等来了准备充分的爱情和婚姻。铁凝这样评价她的先生——中国证券市场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华生,“这个人就是我要找的,是我一生要跟他相依为命的人。”


铁凝用半个世纪的光阴,雕刻自己的爱情光阴。要相信,一个人也好。在没有等到那个“合适”的人之前,是最好的建设自己的时机,自己是一切的始终。而那个“合适”的人,所谓合适,是注定要与你灵魂相息的另一个灵魂。木心说,“爱情显得好时,不是爱情,是智慧与道德。”此言精辟。


所以,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同时,也祝福那些依然单身着的boys and girls,此时,你们也是美丽的。一个人的情人节,不要怕,不妨再等等爱吧!



2016-02-14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