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非凡(四)

  


较比于巴黎的时尚与前卫,悉尼是有一些逊色的,即使最为知名的QVB,从规模到品牌,从客流人群到货品数量,都无法与老佛爷或巴黎春天相提并论,更不用说香榭丽舍了。但悉尼是不缺少“明星产品”的,一如QVB,再如UGG和绵羊油,再或是各式各样的保健品。


说起购物,我倒是对QVB建筑产生了兴趣。


这座建成于1898年的建筑,由英国设计师Geogre McRace设计,整体结构为意大利罗马建筑风格,通透的拱形穹顶配以华丽的彩色玻璃窗,再点缀以精美的木纹镶板,让这幢四层建筑物看起来颇有皇室的高贵范和奢华气。皮尔•卡丹就曾赞美QVB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不得不承认,在这里购物其实更多的是享受艺术,而琳琅满目的商品倒成了建筑的配饰。


逛疲了,走累了,你尽可以随意在商场的各种bar——甜品bar、快餐bar、咖啡bar、酒水bar等驻足,享用与悉尼人民同样的乐趣——闲聊,哪怕只是点一杯水或一小份蛋糕,打发一天的时光。这里有200多家餐点店,足够满足人们闲逸的需求。是的,闲逸是这座城市里最常见的景象,即使购物也不必匆忙。


一座QVB,也让我看到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对历史和文化的尊重,尽管他们看上去是那么闲逸。也许,正因为此,他们可以不那么时尚,不那么前卫,但他们的古典与轻松,让我肃然起敬。

2016-02-25

评论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