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伤

疗伤 - 德青卓玛 - 卓玛天空

 

他像个孩子,在我怀里哭泣。此时,周遭的一切是那么安静。二十多年的沉淀,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一丝渲泄。

我保持着沉默。沉默是这时最好的语言。

心很疼,但相信他更疼。岁月的刻刀一刀一刀无情地在他身上留下烙印,已是伤痕累累。

很难想像曾经过去的那一切。深不过真情,凉不过人心,美不过回忆,伤不过别离。感情的世界里最怕掏出的是心,还回来的是刀子,付出了所有的热,换回来的却是一场场冷。最在乎的人,往往给你伤最深;最看重的情,常常给人的痛最彻底。

一滴一滴的眼泪,让我重新看待“尊重”这个耀眼的词。生活中,很多人误解了刻薄与尊重。这个时代,人们可以选择毫不掩饰地说出自己的内心话,表达本真的观点,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必须要让对方感到尴尬和无地自容。真实不是直接,是在尊重对方的前提下学会分享自己的想法。

也许,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能保持一定程度的礼貌和宽容,但请记住,永远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挑战一个人的底线。如果有一天身边的朋友或者爱人离你远去了,那或许是他纠结了很久却又不得不下的一次决定。要知道,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是有多么让人痛心彻骨啊。

也许,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的过去,让开始的重新开始才是最好的。很多时候,总觉得是创伤让我们强大,后来才懂得让我们强大的是放下。

不会有人永远陪你走到底,但有些人会在你艰难时援助到底。不会有人永远不对你生气,但有些人却会无条件地原谅你。时间不会说谎,常常能告诉我们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我们渐渐清醒了,才明白它是个错误;有些东西,要等到我们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人,也是心灵最好的药剂师。就让这一切,随时间流淌吧。

2015-11-03
评论-1

评论(1)

©德青卓玛 / Powered by LOFTER